四川泸沽湖格姆女神山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格姆女神山海拔3754.7米,是泸沽湖四周*高的山峰。从达祖纳西村后的转山古道,经柏香林,可到顶端女神庙、女神洞。在摩梭**传说中,此山是格姆女神的化身。泸沽湖形如半月,只有登临女神山才可窥见泸沽湖全景。转山节期间,摩梭人都要上女神山祭祀女神。从山头到脚,转山的队伍形成一条条色彩绚丽的长龙,“女神歌”响彻云天。中国名山成十上百,格姆女神山以“天人合一”别具风采。

泸源崖

泸沽湖总容积在19.53亿立方米,超过云南滇池,湖水补给除雨量和泉水外,主要在于泸沽湖自身的地下水。泸源崖就是泸沽湖地下水的出水口所在地。此处石崖如削,景观*特。坐在崖下的石礁上,遐想天工造物的神奇与和谐,定会涌起许多关于天地人和的感怀。

泸沽湖小落水村

云南小落水村位于泸沽湖北部,处在一个三面环山,一面向泸沽湖的小山谷里。小落水村是云南境内泸沽湖边的*后一个村寨,云南和四川的交界线就在村口,环湖公路在此明显的被切为两半:石子路面是云南,柏油路面则是四川。

无论对云南还是四川来说,小落水都是*深处的那一个,也是被多数人遗忘的那一个。不为人知的是,这里有格姆女神山*临近的庇护,有泸沽母亲湖的*直接的怀抱。

小落水村全村只有二十四户人家,是泸沽湖畔一个传统而古老的摩梭村寨,旅游业不发达,只有真正在这里生活劳动恋爱着的摩梭人,很少有游客足迹,只有那些背着沉重行囊环湖行走的驴友偶尔来到村头湖边,摄影留念,喝酒聊天。是被人遗忘的人间天堂,比四川段泸沽湖更具有原生态的感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