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的诺水河景区二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诺水河,发源于陕西省南郑县,两岸群峰耸峙,壁陡如削,沟纵横,林海茫茫,山、水、洞、林各呈姿态,尤以规模宏大的地下溶洞令为观止,数以百计的地下溶洞,或临清溪,或处绝壁,宏大深遂,诺水河畔,山山有洞,洞中有洞,洞洞*特,雄壮绝妙,奇趣多端,明进士向玉轩,弃官隐居诺水河,以清新的写意,**的画笔,对洞天赞颂曰:

洞中景,一经到云端,石上依岚栽药圃,

洞口攀云种玉田,拔宅恍疑仙。

天伦乐,潇洒若人间,翠峰罗列儿孙秀,

霞峤花明、妹鲜,家庭在洞天。

洞中水,环佩流芳涓,盎满泻阶珠溅瀑,

冰澌迎旭玉生烟,云影镜光前。

偏幽雅,良食韵事兼,凉节行将苋菊洞,

两化挖摘紫茸煎,清章更悠然。

洞中月,高处*宜人,破罢现开蟾窟蚤,

摆萝秋映蕙帏明,需问不夜城。

晴久好,婵娟一晕生树梢,夜春疑捣兔天边,

斜照似穿棂,吟眺味尤清。

诺水河景区,环境优美,动植物资源丰富,种类繁多区内有脊椎动物145种,国家保护动物14种,观赏动物93种,医药、科研动物38种;有植物资源158种,珍贵树木以红豆、银杏、香樟、楠木等14种,有**药资源达1436种。诺水河又是通江银耳的发祥地,“九湾十八包”,数万亩耳林、耳山把诺水河风景区装点得更加美丽壮观。诺水河景区一九八六年被列为****风景名胜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