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百丈湖景区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百丈湖景区由百丈湖、桂花岛、茶马司、清漪湖四景点构成,位于蒙山东麓,紧傍国道108、318线。百丈湖湖面200万平方米,常年蓄水2000万立方米,湖岸蜿蜒曲折,小岛座落其间,山光水色,淡雅宁静。水碧如蓝,宛若平镜。湖水源于夹金山下的玉溪河,碧水长流,进出不断,水质优异,清澈可鉴。良好的生态环境使百丈湖成了水禽乐园。冬春有万千野鸭嬉水,夏秋有成群白鹤翔空,宛若云团覆落。湖周浅山环列,林木葱茏,倒影湖中,无限诗情画意。近年沿百丈湖周新建的一些度假村等建筑组群,因各有风格特色,已成为湖区新景点。

桂花岛因桂花遍野而得名。岛上四季浓荫碧翠,花香四溢。岛内林荫小道纵横交错,曲径通幽,尤显宁静;竹篱茅舍座落其间,风格卓然,古朴雅致。

茶司马位于百丈湖之西5公里处,108国道旁,即南丝绸之路的商业通道上。建于宋神宗熙宁七年(1072年),并“遣官以主之”,专司茶马事宜。清道光二十九年(1849年)重修的茶马司遗址系纪念性建筑,占地面积约4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000多平方米,是一座石料檐柱的砖木结构四合院。历史上的茶马司主要与藏族为主的各民族进行以茶换马交易,而用于军事,鼎盛时期达到“岁运名山茶二万驮”之多,有时接待民族茶马贸易通商队伍人数一日竟达2000余人,盛况可见一斑。

清漪湖与百丈湖毗邻,湖面55万平方米,常年蓄水400万立方米。湖中有岛名龟山,四面环水,被葱木、翠竹和碧绿茶园拥抱,分外幽静。岛上有金龟亭、二王亭、观音阁。林中小道,错落迂回,漫步其间,别有洞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