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仓山国家森林公园一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米仓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四川盆地东北边缘的南江县北部,地处秦巴山区(秦岭—大巴山)的米仓山南麓。东、北与陕西省南郑县相邻,南抵南江县沙坝乡、关坝乡、寨坡乡和杨坝镇,西靠广元市旺苍县,并同光雾山****风景名胜区相邻。北距汉中市约70公里(经铁炉坝山门),南距巴中市约136公里(经陈家山),西距广元市约216公里(经陈家山),古有“巴西外户,蜀北岩疆”之称。面积40155公顷,活立木总蓄积240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为97.3%,被称之为“天然氧吧”。

米仓山国家森林公园始建于1995年,2002年12月被批准为***森林公园。2007年,被评为“中国红叶之乡”。

米仓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四川盆地东北边缘的南江县北部,地处秦巴山区(秦岭-大巴山)的米仓山南麓。东、北与陕西省南郑县相邻,南抵南江县沙坝乡、关坝乡、寨坡乡和杨坝镇,西靠广元市旺苍县,同光雾山国家风景名胜区相邻。北距汉中市约70公里(经铁炉坝山门),南距巴中市约136公里(经陈家山),西距广元市约216公里(经陈家山)。地理坐标为东经106º38’50”~107º05’56”,北纬32º31’12”~32º44’29”。

米仓山地处我国大陆南北地理和气候以及生态的过渡带,受东南季风和西南季风的双重影响,气候温和湿润,四季分明,属亚热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区域,年降水量多达1200毫米以上,年平均气温约15°C左右。

米仓山多数山体为圆锥状的石灰岩和白云岩峰丛地貌景观,峰丛多发育在山脉之上,而贵州、广西的峰丛则主要生长在盆地之中。构成米仓山岩层主体的是花岗岩、变质砂岩、石灰岩和白云岩。米仓山主峰光雾山海拔2507米,峰体**,是花岗岩球状风化、寒冻风化结果造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