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长青春科尔寺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长青春科尔寺藏名“长青春科尔”,意为“弥勒**寺”,又名理塘寺,是**的外藏三大寺之一,素有“康南黄教圣地”之称。

相传该寺原为苯教邦根寺,明万历八年(1580年)第三世**索南嘉措返藏途经康巴,应云南丽江木氏土司之邀,来到理塘,将邦根寺改宗格鲁派,并为为举行了开光仪式,取名为长青春科尔寺,成为康南地区**座黄教寺庙。木氏土司统*康南时期斥资延请噶玛巴第十世活佛却英多吉主持建立了寺庙印经院,并完成了理塘(又称丽江版)的《大藏经》。

寺内珍藏有各种类型的释迦牟尼镀金铜像、佛教**、三世**胜过的马鞍、明清时代的壁画等珍贵文物,文物每年藏历正月十五都会举行酥油塑花会。寺里随处能见身着红袈裟、头戴黄绢簸箕状帽子的喇嘛,但是帽子与**喇嘛的帽子有明显区别。

长青春科尔寺在高城镇梭磨拉山麓,从车站乘机动三轮车约15分钟就到了,不过*好和司机约好回去的时间,否则你要走一段较长的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