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四川民族学院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四川民族学院是四川省人民**举办的全日制本科学院,由原康定民族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升格改建而成。1985年设立“康定民族师范专科学校”,同年,时任****总书记***为学校题写了汉文校名;1986年,时任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第十世班禅**为学校题写了藏文校名。1992年,学校更名为“康定民族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09年5月,***批准康定民族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改建为四川民族学院。

校训是:团结、奋进、重道、精业。

学院位于情歌的故乡四川康定,年平均气温18℃。校园面积412666.7平方米(619亩),校舍面积23.34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3.5亿元,其中教学仪器设备总值5878万元,教学用计算机2543台,网络多媒体教室131间。纸质图书78.13万册,另有电子文献20TB,电子阅览室272座,康巴文献馆特色藏书12861册(函)。建有校内公共实验(实训)室44个、校外实习、实训、见习基地51个。教职员工515人,其中专任教师393人;专任教师中有教授21人、副教授129人;专任教师中具有硕(博)士学位(学历)以上研究生167人;外籍教师3人。

学院的民族性、师范性、地方性特色鲜明,设有藏语言文学系、汉语言文学系、英语系、数学系与计算机科学系、旅游系与职业技术教育系、经济系与管理系、环境与生命科学、教育系与预科部、体育系、美术系、音乐舞蹈系、政法系与思政部等12个教学系(部);开办有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汉语言文学、法学、英语、数学与应用数学、旅游管理、美术学、音乐学等24个本科专业,会计、计算机应用技术、语文教育、数学教育、体育教育、美术教育、音乐教育等37个专科专业。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8442人,其中本专科学生7921人。

学院近四年来先后建成**特色专业点1个、**教学实验**中心1个、**人才培养模式试验区1个、**专业综合改革4项、省部级教改项目12项、**教学团队1个、**教学名师1人,承担国家、省、州科研项目146项,出版著作、发表论文、编写教材共1252篇(部)。

学院将“重道精业、爱我中华、建设康巴”的理念融入教育教学,着力提升学生素质,已培养本专科毕业生30000余人(藏汉双语人才近5000人),其中15000余人扎根在藏区基层,传授现代文明,宣扬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多数已成为业务骨干,2000余人在基层**岗位上为各族群众服务,已成为维护藏区**稳定、促进经济发展的骨干力量。

学院十分重视文化素质教育、专业教育和创新教育。注重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特别是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的培养。近年来,我院学生参加全省组织的计算机、英语等级考试、数学建模比赛、艺术节、运动会等都取得了较好成绩,多次在**比赛中获得一等奖。享有盛名的甘孜州“青年艺术节”、“**跑马节”、“西部情歌节”、“康巴艺术节”以及州县众多的民俗风情节为艺术类专业学生提供了绝好的艺术实践机会。学院学生先后参加四川省计算机教育年会文艺汇演、四川省高校体育年会文艺汇演,并在四川省大学生艺术节中获得优异成绩;学院每学期举办各类型书画展数次,既活跃了校园的业余文化生活,又提高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学生的课堂作业多次被编入鲁迅美术学院主编的《中国美术院校学生作品、习作年鉴》,先后承接并完成了冰川饭店等大型酒店的室内装饰画设计、绘制等工作。学校开设了职业规划和大学生生涯规划等课程,注重学生就业观念的转变和创业能力的培养;配有专职的就业指导人员,为学生就业提供全程指导和服务。近几年来,学生的就业情况良好。

学院设立了国家奖助学金、省奖助学金、学校奖助学金、励志奖学金、广州奖学金、专业奖学金等16项奖学金,并提供多种形式的校内助学活动。

多年来,学院的发展一直受到上级的关心和支持。原******局常委周永康在川工作时专程来校慰问,原国务委员陈至立、***部长周济也亲临学校视察,四川省委、省人大、省**、省政协和省教育厅及甘孜州各级**都曾多次来校检查指导工作。

标签: 四川省 简介 院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