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仓山国家森林公园二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米仓山国家森林公园是川东北、陕南地区*重要的生态旅游明珠、地质博物馆和生物基因库,公园由牟阳故城、十八月潭、万字格三大景区组成。牟阳故城的黑熊沟、大小兰沟、**植物园景色*特,还生长着3万亩**树种巴山水青冈,栖息着黑熊、云豹等20多种**动物。

米仓山国家森林公园及周边地区分布着茂密的森林,其中80%以上是天然林,观花树种有**、玉兰、丁香、栀子、迎春、厚朴、木槿、蔷薇、茶花、忍冬、猕猴桃、连香树、野桂花、野樱桃等。秋天是公园*美的季节,观叶树种有枫类、槭类、水青冈、椴树、桦木、杨树等,仅水青冈的分布面积就约4000公顷,水青冈为山毛榉科,水青冈属,全世界目分布有10-14种,亚洲7种,中国5-6种,而米仓山分布就有4种,是地球上水青冈属植物起源地和现代分布中心之一,更是世界上水青冈分布*集中、面积*大的地区。落叶阔叶林面积约30000公顷。

米仓山自然保护区有种子植物134科554属1300种,其中蕨类植物25科46属124种;裸子植物5科11属17种;被子植物129科543属1200余种。植物科占全国植物科的55.24%,属占全国植物属的29.86%,中国特有属和东亚特有属97个,占总叔叔属数19.28%。国家Ⅰ级**保护野生植物红豆杉、南方红豆杉2种,属国家Ⅱ级**保护的野生植物有水青书、连香树、巴山榧、香果树等10种。还蕴藏有丰富的**材资源,可直接利用的药用植物主要有党参、泡参、天麻、桔梗、柴胡、半夏、杜仲、黄柏、五味子、南五味子、淫羊藿等多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