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佛教丛林之一宝光寺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宝光寺位于成都市新都区内,距离成都市约18千米,是清代以来我国南方“四大佛教丛林”之一。

宝光寺规模宏大、气宇非凡,占地 10万平方米,有五殿十六院,主要建筑有山门殿、天王殿、舍利塔、七佛殿、大雄殿、藏经楼、钟鼓楼、伽蓝殿、客堂、极乐堂、祖堂、念佛堂、罗汉堂、禅堂、影堂、戒堂及东西方丈室,层次分明、布局严谨;其中尤以罗汉堂*为**。

罗汉堂建于清咸丰年间,为抬梁式木石构架的正方形建筑,高约10米,面积1600多平方米,九进九楹,由100根石柱支撑,建筑奇特、布局巧妙,殿内供塑有菩萨、罗汉及历代祖师像557尊,五百罗汉或立或坐,神态各异,栩栩如生,没有重复,千手千眼观音菩萨像供于大殿**,高约6.6米,有28个头、56只手、196只眼睛,工艺**,形象生动。罗汉堂的全部塑像都出自清代四川雕塑**黎广修及其门徒之手,堪称“东方雕塑艺术瑰宝”。

宝光寺不仅建筑宏伟,还藏有许多珍贵的文物,如宋徽宗、唐伯虎、祝枝山、竹禅、徐悲鸿、张大千、慈禧、康有为、赵熙、谢无量等古今名人的 1000多件书画作品及蜀汉章武铜鼎、唐代显庆陶塔、元代金银粉写的《华严经》、舍利子、贝叶经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