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加强高温天气建筑施工管理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四川新闻网广安7月14日讯(田祖囯 叶萍)为进一步做好当前高温天气条件下建筑安全生产工作,**施工现场一线作业人员人身安全和健康,**建筑安全生产形势稳定,邻水县住建局多措并举加强高温天气建筑施工安全管理,全县建筑施工秩序良好,未发生高温建筑安全事故。

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板报、班前活动、交底会、悬挂安全生产条幅等形式,对作业人员进行防暑降温急救等基本知识宣传、教育和训练,加大对夏季建筑施工高温作业安全生产的宣传力度。同时,配备具有急救经验或经过急救培训的人员,**高温作业“安全**”理念深入人心,人人自觉遵守安全生产规则,**夏季高温作业安全。加强施工现场安全巡查,**高温酷暑期间建设工程的安全生产以及一线作业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目前,我局已向施工企业发布高温天气信息10余条。

落实安全责任。明确各建筑施工总承包单位、专业分包单位、劳务分包单位是**高温天气建筑施工一线人员人身安全的责任主体,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着力加强高温天气条件下施工作业安全防护工作的组织**和检查,对不落实防暑降温措施、造成中暑事故的责任单位及责任人依法追究责任。

完善应急预案。通过加大巡查监督力度等形式,对各建筑工地执行高温作业相关规定进行督导检查,**建筑工地安全防范措施得到落实。加强与气象部门联系,及时掌握高温天气信息,及早预防。根据夏季建筑施工特点,完善了高温作业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应急值守,**信息畅通,及时处置,**不发生大的安全事故,**夏季施工安全。

严格执行规定。考虑到高温天气施工现场作业人员易疲劳、中暑,因此要求在盛夏期间各施工企业特别要加强劳动保护工作,积极采取措施降温、消暑,**施工作业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突出质量安全原则,督导施工企业严格执行高温错时施工制等制度,气温达到35℃以上时,高温天气上午11时至下午3时不得安排室外作业;超过35度停止室外作业,遇有更炎热天气该停止作业的坚决停止作业。同时督导施工企业设置专门休息区,备足备齐防暑降温设施及相应药品。抓好施工现场饮用水及食品管理等卫生防疫,避免食品中毒事件。对施工用电线路、配电设施、电气设备防水、防触电装置、脚手架卸料平台和模板支架、垂直运输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立即停工整改。

加强日常巡查。采取“不定时、不定期”巡查方针,严密监管,督促各施工单位落实防暑降温措施,并及时对违规施工单位进行“约谈”,告知相关规定,明确责任,督促施工单位落实防暑降温措施。在检查中若发现劳动保护工作不落实的企业,采取强制停工措施,**高温天气施工安全。目前,我县已巡查在建工程25次,发现安全隐患51处并立即整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