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护肠排毒几大美食卫士

2014-07-23来源 : 互联网

年底了,大宴小聚越来越多,自检下你的身体是否频频发出警报:体重增加、长出小肚腩、肌肤发暗粗糙……而此时,多吃以下八种食物可以帮你护肠排毒,一身轻松。

护肠排毒八大美食卫士

一、花生:肠强健“催化剂”

花生的营养价值比粮食高,可以与鸡蛋、牛奶、肉类等一些动物性食物媲美。它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脂肪,特别是不饱和脂肪酸含量很高。

花生可以强健肠道,这是因为花生入脾经,有养胃醒脾、滑肠润燥的作用。花生中*有的植酸、植物固醇等特殊物质,会增加肠道的韧性。

每日吃5—6粒花生,就能强健肠道。用水煮花生,营养不会被破坏,也容易吸收。

二、海带:肠蠕动“加速器”

海带,别名昆布、江白菜。褐藻的一种,生长在海底的岩石上,形状像带子。海带含有多种有机物和碘、钾、钙、铁等元素,还含蛋白质、脂肪酸、糖类、多种维生素和尼克酸等。可防*地方性甲状腺肿,显著降低胆固醇。常食海带能增加碘的摄入、大量增加钙的吸收,有人认为这是具防癌作用的因素之一。对高血压、动脉硬化及脂肪过多症有一定的预防和辅助*疗作用。

在排毒方面,海带是肠蠕动的“加速器”。海带呈碱性,可促进血液中的甘油三酯代谢,有助润肠通便。而且热量低,膳食纤维丰富,能加速肠道运动。

海带的*佳吃法是清蒸,这样不会破坏海带中的矿物质,还可有效增加肠蠕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