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残疾人邓见云自立自强

2014-07-23来源 : 互联网

今年52岁的邓见云,是自贡市汇东丹桂街桂花社区农转非居民,肢体一级残疾人。上半身约1米高的他,下半身瘫痪,甚至无法靠拐杖行走,走路要靠双手移动板凳艰难地支撑身体慢慢前移。

就是这样一个下半身瘫痪的重度残疾人,他却克服了种种困难,创业办了“见云养殖场”,并取得了初步成功。

问起创办养殖场的原因,邓见云说:“我虽然腿不方便,但我是个有妻有儿的男人。因此,我必须自强自立,豁出去干一番事业,为自己争口气,为家庭减轻负担,决不能躺着向**伸手。”

据悉,邓见云一岁多时患了小儿麻痹症,又患有肺结核病,*终导致了重度残疾。在办养殖场之前,他曾在露水湾、糍粑坳修了十多年的自行车,后来,骑摩托车的人多了,骑自行车的人越来越少,修理自行车的生意维护不了一家人的生计,于是,他想改行。

“我想过开餐馆、做副食品或蔬菜水果生意、种蘑菇等,但*后都被自己一一否定了。*后,我决定搞养殖业。因为亲戚朋友中有搞养殖的,我可以向他们咨询请教,而且小时候看父母养过家禽,对养殖业这行熟悉。”2010年下半年,邓见云决定创办“见云养殖场”。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见云养殖场”终于建起来了。

“真的是好多事情让我没有想到!”邓见云说,困难有多大,我想到了。搞养殖业有多艰辛,我也想到了。但是,让我意想不到的是,党和**会给予我那么多的关心和支持。

邓见云说,每年春节和助残日,丹桂街道办事处和桂花社区的工作人员,都要到他的养殖场去看他,关心他的生活和养殖场的发展情况。遇到什么困难,邓见云也会在**时间找丹桂街道工会或残联的工作人员帮忙解决。近几年来,在党和**的各项帮扶政策支持下,邓见云的养殖场规模越来越大,生意越做越红*。

目前,“见云养殖场”面积已达600多平方米,圈养有种羊10只,肉羊25只,鸡鸭100多只。

邓见云说“我的今天,离不开党和**的支持与关心。我这一辈子,做梦都想不到**会给我这样的残疾人补助。而且还是按月发。”邓见云说,昨天,他刚刚拿到每月80元的一级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另外,**还每年出*给他买社保。他还享受了“低保”待遇。每年的城镇居民“医保”优惠后,他个人只交110元。看闭路电视还可以免费。每年还享受了残疾人机动三轮车燃油补贴。

昨日,正在笔者采访邓见云时,自贡高新区工会和丹桂街道工会的**来到邓见云的养殖场,给他送上了后续资金。邓见云指着他前不久从四川省绵阳市买回来的10只种山羊说,由于扩大了养殖场规模经营,他现在还欠到很多帐,准备卖掉刚下的小羊后还帐。他指着他那辆破旧的、已经无法推动的轮椅告诉笔者,要是能重新拥有一辆新轮椅,是他目前*大的愿望。

谈到未来,邓见云说,希望自己的养殖场扩大规模,见效益后,能带动更多的残疾人自强自立,自己也会尽*大可能在养殖业方面给予残疾人提供帮助和技术指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