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陕苏区将帅碑林一

2014-07-23来源 : 互联网

将帅碑林全称为川陕苏区将帅碑林,位于四川省巴中市南郊南龛山顶,碑林的建造旨在纪念和缅怀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将士的丰功伟绩。将帅碑林占地120多亩,现已建有红四方面军主要将领纪念像园、碑林长廊、红军将士英名纪念碑、红军陵园、楹联长廊、标志碑、观景台、刘伯坚烈士纪念像园、吴瑞林将军纪念碑、将帅碑林纪念馆、红军纪念碑、思源湖共十四大景点,是现在中国*大的红军碑林。

洪学智、杨汝岱、杨国宇、陈宏、胥光义、张志坚、耿全礼、罗表长、苏毅然、王定国、徐向前之子徐小岩、陈昌浩之子陈祖涛等近百名**将领、重要**和全国各地的千多名红军将士与亲属及社会各界数十万人次陆续前来参观。

1993年,经四川省**批准,在川陕省委、省苏维埃**所在地——历史文化名城巴中市南郊南龛山建立了川陕苏区将帅碑林。之后,为建设这座将帅碑林,十六年来,参加筹建碑林的的全体同志,在倡建者张崇鱼的带领下,历经漫漫征程,克服重重困难,在没有专人、专款、专门办公室和电话的艰苦条件下,先后122次,行程60余万公里,拜访了1000多个单位和3000多名红军将士及亲属,征集到****和***高***********华清、张震、***、***、洪学智、李德生、张爱萍等的题词500余件,收集红军将士名录10415人,红军烈士名录121585人,红军史料近2000册共三亿多字,红军将士的简历、照片、手迹8000余件,收集红军将士捐献的纪念物品3000余件;筹集建碑资金1400余万元。

经过艰苦努力,目前已建有:将帅碑林纪念馆、红四方面军主要将领纪念像园、碑林长郎、红军将士英名纪念碑、刘伯坚烈士纪念像、红军陵园、奉献碑、标牌碑,安放飞机一架,共嵌碑2288块,刻红军英名8.5万。内有1932名将士立单碑,他们分布在29个省、市、区。其中四川494人,北京338人等。其中有:元帅1人,国家**13人,大将3人,上将24人,中将71人,少将209人,省军职584人,地师职1063人;有女红军148人,夫妇红军108人,刻入英名纪念碑的8.5万人中有省军职948人,地师职2898人,27—37年牺牲的师团职烈士1124人,红军烈士7、7万人,知名女红军138人,同时编印了《碑林专刊》两期、《碑文集》(上中下)、《红军将士作品选》、《碑林大事记》共计3万册。现在,将帅碑林已成为重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成为中国碑林史上又一宏大景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