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帮扶一对一活动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当天,记者在胜利路社区见到了居民小组长邓海林,今年已53岁的他从2012年以来,常年照顾一位叫林运(化名)的患病*居老人。“老人心脏方面有些问题,平常一个人生活,确实需要有人照料。”邓海林说,当他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向社区提出申请,由他照顾林运的日常生活。

社区居民告诉记者,自从邓海林照顾林运后,时常看见他帮林运买菜、护送他去看病等。“老林每次出门,我都提醒他随身携带救心丸,还把我的电话号码存在他手机里,并告诉他,有什么不舒服,就和我联系。”邓海林说,他非常关心林运的身体状况。

日前,正在家忙碌的邓海林突然接到林运打来的电话。“老邓啊,我心里感觉不舒服……”邓海林赶紧放下手中的事情,朝林运家中跑去,并及时送林运去医院进行*疗。“因为救助及时,医生说林运不需要住院,只是生活方面多注意些即可。”邓海林说,经过平时的照料,林运今年以来没有犯过什么大病。

胜利路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社区共有9名空巢老人、或是*居老人,而每位老人都有一名指定的热心社区居民帮扶他们。“热心居民要帮老人跑腿、帮忙买菜、煮饭、洗衣服等,虽然都是日常琐事,但与老人的日常生活都息息相关,我们会把这个活动坚持实施下去。”该负责人表示。

标签: 民生 活动 帮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