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旭川中学简介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自贡市旭川中学创办于1938年,是1982年四川省*批扩大的**中学校,1995年通过省**中学验收达标检查,继续成为四川省**中学校。2002年被省教育厅授予四川省**性普通高中。学校现占地130亩,校园占地面积86710m2,校舍建筑面积39992m2。现有教学班54个,在册学生3571人,在岗教职工213人。

学校师资队伍强。现有专(兼)任教教师180人,自贡市名教师2人。后备特级教师4人,**教师46人,中级教师74人,进修研究生课程12人,**骨干教师3人,市级骨干教师12人,自贡市名教师候备人选1人,贡井区名教师2人,贡井区学术***2人,贡井区学科***10人,教职工在市级以上发表和交流论文185余篇。全国**语文教师1名,四川省**教师1人,四川**物理教师1名,四川省师德**1人,自贡市名校长1人,市劳模1人,市**教师4人,自贡市师德**1人。中共党员62人,民主党派人士17人,市、区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7人。

学校位于天池山下,旭水河畔。校内绿树成阴,环境幽雅,景色迷人,花木飘香,具有较好的办学条件。有标准足球场及4×400米环型跑道和较完备的各种体育设施。现有办公楼一幢1299 m2,图书科技活动楼一幢1244m2,教学楼3幢9671 m2,电教实验综合楼一幢2615 m2,学生生活服务中心一幢1020 m2,男、女生宿舍各一幢,共计2093 m2。有装备较完善的理化生实验室及语言、微机、电教、音乐、美术专用房及功能教室。有先进的校园网络系统,计算机100台和多媒体投影教室1间。教职工成套住房率达80%。2005年8月建成的高中教学楼(树人楼),总面积为6830㎡。教学用房和学生生活用房共计18606㎡,生均面积达8.63㎡。2006年8月建成一幢15万平方米的学生公寓,有近2000个床位。

学校办学特色鲜明。我校集69年的办学实践经验,展长育能,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办学模式和办学特色。在多年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校党政班子和全体教职员工始终不渝地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践行“躬行修德、展长育能”的校训,形成了德育领先,全面发展有特长的办学特色;形成了“团结、向上、研究、求实”的校风和“敬诚精进、因材无类”的教风。学校坚持教学改革和加强管理,有一整套系统的切实可行的学校管理规章制度,各项工作走上了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的路子。学校工作做到了以改革为动力,以教学为中心,在大力推进素质教育中,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使教育质量不断提高,形成了“尚德、益智、健体、成才”的学风;学校艺术教育、体育教育和外语特长教育特色突出,成绩显著,有广泛的影响。

校园文化丰富多彩。一年一度的艺术节、体育节、英语节和科技活动月,为学生个性化发展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我校雏凤文学社已成长为国家级**文学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