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村入户,问情联心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该县找到了“症结”,真正认识到只有干部常进农家院、说农家话、交农家友,才可能真正与群众建立真感情。

据了解,去年七月以来,该县就常态化开展党员干部“进村入户,问情联心”活动,县四大机构**班子成员,从县委书记开始向全县公布电话号码,畅通群众与县级**联系沟通渠道。3万余名党员干部走出机关大院,深入田野乡间,先后走访群众30万余人次,发放民情连心卡10万余张,征求意见建议7000余条,分门别类建立涵盖130个大项5370个小项的“民生台账”。在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中,广大党员干部帮助解决道路、水利、广播等群众反映集中的现实难题684个,提供致富信息10000余条,积极开展留守儿童、孤寡残疾人关爱活动,累计结对认亲6.6万户、帮扶困难户1.7万户。

采访中,复安乡党委书记王志辉深有感触地对记者说:“对待百姓,我们要付出真心和真情,作为乡镇干部,倾心为民是我们必须要做到的。”

截至目前,该乡机关干部撰写民情日记、心得体会1500余篇,汇集群众建言献策300余条,较为全面地掌握了群众面临的困难,增强了帮扶群众的针对性,促进了党委****化和科学化决策的水平。

标签: 西充 党群 服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