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特产--宣汉黄牛简介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①产地分布:宣汉黄牛主产于大巴山南侧达县地区的宣汉、通江等县。据1981年统计,宣汉黄牛有381120头,分布在达县、开江、万源、南江、巴中、平昌、开县、城口等县和白沙工农区。

②外貌特征:宣汉黄牛体躯细致紧凑。头直, 面部平整。 公牛头雄壮较宽,母牛头清秀;角质细致紧密,角型多样,以角尖向上向前弯曲的“照阳角”为主;颈长适中,颈肩结合良好,垂皮发达,母牛颈略显细长。前躯发育良好,胸深, 公牛肩峰隆起。中躯较短,结实紧凑;背腰平直,腹圆大不下垂。 尻部较长,微斜,稍显尖削。骨骼细致结实,四肢细长,肢势端正, 运步稳健;蹄叉紧,蹄质坚实,多为铁青色。皮薄富弹性,毛细、稀而短。毛色类型复杂。

③生产性能:

役用性能 宣汉黄牛一般3岁**使役,5-15 岁役力*强。善于水田、旱地作业,也是产区运输的动力之一。宣汉黄牛耕作力较强,持久耐劳,使用铁铧木犁,营养良好的牛每天可犁干板田 1-1.5亩,水田2-2.4亩,旱地2.4-3亩,耙水田5-6亩。

产肉性能 用15月龄、平均体重131.6公斤的阉牛进行肥育试验,在放牧加补饲的条件下肥育90天平均体重168.3公斤,平均净增重36.7公斤,肥育期日增重为407.3克。增重1公斤活重耗混合精料3.5公斤。

繁殖性能 宣汉黄牛母牛1岁、公牛1.5岁性成熟。母牛**的季节性不强,**周期平均22.2天,**持续期27小时。初配年龄一般为3岁,妊娠期平均281.2天,一般 3年产犊2胎,少数一年一胎,**产犊6-7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