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眉山美食王油茶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清末出生的王清和,世居彭山县城北街,享年50多岁,于解放***多年病故。他生前根据油茶的传统做法和吃法,反复改进,赢得了广大群众的赞誉,成了有名的“王油茶”。

油茶的制作是先把上等麦面粉像做馒头一样,加适量的水拌匀发酵之后,用擀面棍把面擀薄擀匀,切成条状,逐条搓成细长圆形,表面涂上菜油,一圈圈地放入大陶缸中,互不粘连。然后一根根取出,如手工擀面一样,用左右手将面条来回套在手上拉细,直到此自行车钢丝还细时,放入150度油锅炸黄,然后放入**坛内。入坛冷后变脆,可以久存不变质变软,这就成了油茶的散子,加之很细,连无牙的老人也能咬碎加餐。

油茶的吃法是把散子抓一把入碗中,表面淋上用猪油拦的很清的米糊,再放上花、花椒、食盐。吃时用调羹在碗中稍和匀,吃起来又香、又脆、又烫、味极鲜,老少咸宜,十分可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