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入论文造假,台“教育部长”辞职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因卷入论文审查造假风波,台湾“***长”蒋伟宁昨日辞去职务。“行政院长”江宜桦表达慰留,*后勉予同意。蒋伟宁表示,他辞职**没有任何遗憾。

蒋伟宁请辞的理由是,他虽然连续两天开记者会说明情况,但外界仍质疑不断,要其去职。如果留下来,会对政务有影响,故选择辞职。预计他两个月后将回**大学教书。“***长”职务暂由“政务次长”陈德华代理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科技部”学术伦理审查委员会上周已经启动,经清查发现有40几篇被英国期刊撤下的文章和“科技部”补助的研究计划有关,涉及的学者高达十几人,蒋伟宁是其中之一。“科技部次长”林一平表示,不排除请蒋伟宁到委员会上说明,英国期刊所针对对象陈震远和他的弟弟陈震武则是一定要来说明。

陈震武此前的说法是,论文是延续他读博士时的研究,因此将导师蒋伟宁的名字列上,事先并未通知。林一平针对此表示,每位作者在论文发表时,都要签名授权,因此不可能不知道自己列名哪些论文;若不是大型合作计划、有数十位共同作者的情况,通常都会知道论文有哪些共同作者。

蒋伟宁1988年在美国斯坦福大学取得土木系博士学位,而后一直在**大学任职。2012年2月6日,他由**大学校长转任“***长”,是*****2008年执政以来,任期*长的“***长”——2年零5个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