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安华蓥山天池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华蓥山天池位于四川省华蓥市境内海拔640多米华蓥山中段的群峰之间,湖形如环,面积达2200亩,平均水深25米,总容积2.6亿立方。

湖西南有一洞口,连接地下河,积水长流,终年不断。湖中有月亮岛等两个小岛,湖光山色、旖旎风光。素有“小西湖”之称,四周高山环绕,湖映蓝天,影倒山岚,水天一色;湖中百鸟翔集,锦鳞游弋,帆影点点,渔姑翩,秀色可餐。绕湖一周约有27公里湖的中心有一个行似弯月的岛屿,俗称“月亮岛”,面积300余亩。


湖面达3800余亩,绕湖一周约27公里。华蓥山天池有七里坪、月亮岛、白鹭岛、*烧寨、鹅峰庵、农业生态观光园、水上游乐区等重要景点。1920年,“四川保路同志会”会长蒲殿俊倡议并带头捐款建设月亮岛天池公园;**书法家赵熙专程来到华蓥山天池游览,并题名“天池公园”,挥笔写下了“天池传侠笔,文苑鲁诸生”的千古楹联;国画**黄宾虹也专程到华蓥山天池写生作画,达半年之久,留下了“宾虹作画醉天池”的美丽记载;解放以后,彭德怀、李井泉、杨汝岱等**同志先后到华蓥山天池视察,对华蓥山天池自然景色十分赞赏,彭德怀元帅还做出了“要想办法把天池建设好”的指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