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美食粉蒸白鳝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粉蒸白鳝,热菜,咸甜味型。特点:色泽棕红,肉质细嫩,咸鲜略甜。烹制法:蒸。

1、白鳝经斩杀*净,切成节,洗净,沥干水。大米、花椒合炒至干香后碾成粗粉,花椒、葱叶剁茸成椒麻味料,一并入盆,加酱油、醪糟汁、腐乳汁、红糖末、熟菜油、鲜汤、白鳝段拌匀。

2、摆入蒸碗内,鲜嫩豌豆加盐、米粉拌匀,放在上面垫底,入笼蒸至熟耙入味,出笼翻扣入盘。

3、将香油入锅烧至七成热,淋于白鳝上,撒上葱花即成。

操作要领:拌味多以咸甜味为主,亦可改用家常味、咸鲜味、甜咸味;米粉一定要炒熟、碾得不粗不细,粉粗了不粘附原料,粉细了不疏散;蒸时水开入笼,旺*一气蒸熟即可,以免上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