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安华蓥山安丙墓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安丙墓距华蓥市区2公里,位于双河镇招勋村,后倚重峦叠蟑的华蓥山,前瞰蜿蜒的渠江,该墓群有墓葬5座,占地3余亩,墓主人是南宋资政大学士、少师丞相安丙。1996年,该墓被发掘后被列为了全国**考古发现之一。

山路左一为安丙墓(2号墓)左二是安丙夫人李氏墓(l号墓);路右一为安丙孙女安宝孙墓(即3号墓.俗称女儿坟)右。为4号墓、右三为5号墓。

安丙墓长6.5米,宽3.5米,高4.5米,墓室内是用*石仿木石结构建造而成,墓后龛**为安丙座像,两边陪伴他的是夫人李氏与郑氏像,该墓群出土了金币、银器、铜*、石造像、玉质围棋子等文物600余件、有墓志文5000字,与史书《宋史安丙传》互为印证。

安丙族墓是四川省目前发掘的官职*高、即刻工艺*精细的宋墓,具有很高的**、军事、历史、艺术、建筑等研究价值和旅游开发价值。2001年7月,安丙墓被列为全国第五批**文物保护单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