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万人有望办理异地新型社保卡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6月5日,位于成都市西大街的省社保局四楼会议室里,乐山市人社局正组织该市医保局和信息中心的30余名工作人员,为近万名长期在蓉居住的乐山市参保人员提供新型社保卡申办服务,并进行数据采集,为10月1日起正式开通运行全省异地就医联网即时结算打下基础。

“你们办了一件大好事,我早就盼着这**了。”62岁的庄荣生大爷从茶店子赶到省社保局,花了不到10分钟时间,就办好了新型社保卡数据采集和医保异地备案手续。“要是专门跑回乐山一趟,至少要花**时间和100多元*。有了这张卡,10月1日以后,我们看病就不用来回奔波了。”

庄荣生从乐山市一家企业退休后,与老伴徐淑容于2005年来到成都,与儿女们生活在一起。徐淑容曾因患脑溢血造成半身瘫痪,来到成都后又因别的疾病先后住院。庄荣生说,异地报销让他感觉压力很大。“*先是看病要自己先垫*,其次是报销要回当地,来回折腾。”庄荣生说,前些年老伴住院时,一年光报销药费就要在成都和乐山之间来回跑三四次,抛开路费花销不说,由于妻子需要人照顾,自己每次必须当天来回,特别累。

乐山市人社局信息中心主任郑华介绍,乐山市此次送服务上门广受群众欢迎,6月4日**就有3000多人前来办理手续。

省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实现全省异地就医即时结算,是省人社厅今年“民生一号工程”,将于10月1日正式开通运行。而要实现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前提是参保人持有新型社保卡。目前,我省大约有63万异地居住人员需要通过异地医保结算平台来解决看病垫资等问题。由于乐山市的举措广受欢迎,省社保局将要求全省各地参照乐山做法,到成都等各市(州)异地人员集中居住地区,开展相应的服务活动。

另据悉,为方便异地居住、流动人员基本医疗保险、养老保险业务办理,进一步提高社会**经办管理服务水平,除10月1日将实现的全省异地就医结算平台运行外,我省还将力争在10月1日前建立**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和领取养老金资格异地认证系统。目前,省社保局正在紧锣密鼓推进相关工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