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推拿保健系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针灸推拿**系

一、针推专业(普专)[6] :

(一)、主要学习内容:

1、基础理论的学习:

(1)传统中医理论:中医学基础(经络腧穴理论)、中医内科学、中医妇科学、中医儿科学、中医骨伤科学等。

(2)现代医学理论:西医基础理论和西医内科学、西医外科学等。

2、基本技术的学习:

(1)传统技术的学习:针灸技术、推拿技术、特色**技术刮痧等。

(2)现代技术的学习:电针、穴位注射、穴位敷贴、穴位埋线、电脑中频*疗、红外线疗法、超声波*疗、磁疗、小针刀、微波*疗、**熏蒸、颈椎牵引、腰椎牵引、蜡疗、药物离子导入等。

(3)先进设备仪器使用的学习

(二)、专业运用:

1、诊*专业优势病种:通过传统和现代医学理论和技术相结合,诊*内科疾病(失眠、颈椎病、腰椎病、肩周炎、中风、瘫痪等),骨伤伤科疾病、妇科、儿科疾病、康复病症。

(三)毕业去向:

1、各级医疗单位、康复中心从事医疗工作;

2、大型**企业担任技术管理干部;

3、自主创业:****院、**企业、社区康复中心;

(四)专业特点:

1、 学生在校学习三年,采取与医院共同培养模式,在医院、实训基地、实验实训室的临床实践学习时间达到1年半,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达到用人单位的要求。

2、学生在校期间均取得“中级**师证”,毕业后可考取执业医师证。

3、学生动手能力的训练时间和理论学习的时间相等,学生学习兴趣高。

标签: 四川 学校 绵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