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市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现状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阆中市作为中国**旅游城市,拥有得天*厚的自然人文旅游资源,特别是阆中成功创建为国家***旅游景区和中国四川**文化旅游节成功举办后。作为国家***旅游景区,阆中市旅游产业的发展迅速,每逢节假日旅游高峰期,人流、车流剧增。如何做好城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服务旅游经济发展已经成为当地党委、**重视、**关心、群众关注的焦点。

阆中市城区道路交通现状:阆中市城区总面积15平方公里,主次干道38条,总长29.5公里,小街小巷268条,总长262公里,主次干道路网结构呈“一纵两横一环”的格局,一纵即张飞大道,贯穿南北方向,好似东西半城的中轴;两横即新村路+书院街、天上宫街+太平寺街+公园路,连接张飞大道,横跨东西半城;一环即滨江路+绕城路,环绕城区**,广元和南充过境客货车的通道。由于“一纵两横”区域为阆中老城区,城市功能较密集,所以成为阆中市商贸、文化和娱乐中心区,交通也*为繁忙。

机动车增长现状。截止2013年底,城区小汽车保有量已接近3万余辆,摩托车保有量76916万余辆,电动自行车近5万余辆,机动车驾驶员已达4.8万余人。据统计,近年来,小汽车数量每年以20-25%速度快速增长,未来两、三年,随着经济的持续发展,车辆数量还将保持旺盛的增长势头。

城区交通流量现状。对阆中老城区张飞大道、新村路,郎家拐街、天上宫街和太平寺街在高峰时段的小车交通流量做了调查,交通流量的情况分别是:张飞大道2700辆/小时左右,新村路2000辆/小时左右,郎家拐街1900辆/小时左右,天上宫街和太平街1700辆/小时,交通流量均已逼近道路设计的承载极限。

标签: 管理 道路 交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