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农业机械化助推新农村建设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在该市东兴-五马**材种植基地,一位农户正使用新购买的微耕机进行劳作。据了解,使用这种微耕机,播种效率是人工播种的3-5倍,大大节省了人力和成本,在阆中各个乡镇,使用各式耕作机进行田地劳作的机耕率达到了90%,越来越多的农户使用农机节约耕作成本,提升工作效率。

据了解,近年来,该市紧紧围绕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的总体目标,大力发展农业机械化,在农机的**使用、装备水平、作业水平上得到长足进步,全市农机总动力达到了34.4万千瓦,装备总值2.6亿元,农机发展从无到有,从少到多,从简单到复杂,目前,该市田地机耕率达90%,稻麦机收达35%,机电提水达70%,机械初加工达95%,机械植保达90%,各式各样的农机走进了万千农户的家中。

同时,阆中市也大力发展农机生产企业,全市拥有****能力的农机生产企业5家,经销企业3家,农机销售、维修摊点122个,****的微耕机、小型联合收割机、脱粒机等农机具,获得了****,自主生产的力达牌、金元牌、东升牌、宝塔牌的各式农机,进入了国家**目录和补贴目录,年销售额超过2亿元。

标签: 机械 建设 农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