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低保清理工作结束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据市***门分管负责人介绍,阆中市低保清理工作分三步进行,一是宣传公示,二是清理评议,三是整改提高,整个过程从今年5月20日持续至6月底结束。目前全市城乡低保92000余人,在此次清理中清出7798人,接近9%的比例,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宣传工作到位,本次清理中主动提出放弃低保者超过2000人。从整体效果来看,基本上达到“应清尽清”的效果。

据了解,目前阆中领取低保人数为92665人,其中农村58173人,城市34492人。清退工作主要集中在清退有房产、有车、有门面、死亡、有社保、已退休等9种类型人员。同时,在这次清理中有8类人可以优先考虑新进,他们分别是:重大疾病、因病返贫、一二级重残疾户、多残疾人户、因为天灾人祸的变故户、单亲无收入家庭、代养户、占地户,这8个类型的家庭户,是被优先考虑“吃低保”的。

在此次清理中,新进入低保名单的家庭户突破6000大关,达到6773户,人数为7084人。***门分管负责人表示,此次清理中由于涉及到民办教师等过去用政策安排的一些群体,加上时间紧,人手不够,很多方面需要协调,所以难度较大。二是分寸上还很难把握,有些人选该不该进,老百姓的正义还比较大,有些在农村符合条件的,甚至没有能够进入本次新增名单。据该负责人透露,此次清理中新进低保名单人员由乡镇(街道办事处)基层村居委会(社区)组织群众公开评选,一些困难户却因为没有被大家选出,而不能纳入低保大名单。在下一步工作中,这些都是还需要完善的。

据悉,下一阶段,市纪委、监察部门将联合***门对本次清理进行抽查,**查处本次清理中违规违纪行为,特别是关系保、人情保、贿赂保等违纪违法行为,对于违纪违法的公职人员,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

标签: 福利 工作 低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