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走遍中国》聚焦保宁醋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据了解,《走遍中国》栏目是**电视台中文**频道一档大型专题报道栏目,它是以人文视角聚焦中国*新发现和变化,反映当代中国人生活状态、思想观念和精神追求,解析当代中国新变化的一档节目,该节目深受国内外广大电视观众的喜爱。

这次摄制组千里迢迢来到古城阆中,就是因为古城阆中的绝世美味和保宁醋的神奇功效所吸引,他们要在这里以《风水名城饷四方》为题,扑捉阆中美食和解析保宁醋的神奇。

在保宁醋公司拍摄现场,摄制组导演高嘉晗就保宁醋整个生产工艺和流程进行了详细地了解,并从保宁醋的原料选用、**制曲、拌料发酵、淋醋熬制等生产过程进行了认真拍摄记录。当得知保宁醋是以麸皮、小麦、大米为主要原料,采用砂仁、肉桂、当归、乌梅、杏仁等多味名贵**制曲,取古松花井水发酵,经42道工序精酿而成和保宁醋酿造工艺被列入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时,高导不由自主的感叹到:保宁名醋,****!她还饶有兴趣拿起酿造翻醅用的铁锹,在发酵池里小试身手,亲身体验了一回保宁醋工的翻醅生活。

据悉,摄制组录制完保宁醋后,还将拍摄古城名特小吃---牛肉臊子凉面、盐叶子牛肉、保宁蒸馍等。该栏目拍摄完毕后,将制作一期以保宁醋及古城美食为题,记录阆中人现实生活状态的特色美食节目,于近期在央视中文**频道播出。

标签: 美食 文化 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