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努力发展老年体育事业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为努力推动实现健康老龄化,近年来,阆中市加快发展老年体育事业,引导更多老年人积极参加体育健身活动,老年体育事业发展迅速。

随着近年来我国老龄人口快速增长,老年人工作受到社会更多关注和重视,目前该市现有60岁以上老年人18.4万人,占全市总人口的20.97%,加快发展老年人体育事业,引导更多老年人积极参加体育健身活动,使老年人健康长寿、安度晚年,关系到家庭和睦幸福、社会和谐稳定,是应对社会老龄化带来的 负面影响、实现“健康老龄化”的重要途径,更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的具体体现,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要求

目前,该市已将老年体育工作纳入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目标考核,各级各部门将充分认识加快发展老年体育事业的重要性,认真贯彻“党政主导、社会参与、全 民关注”的老龄工作方针和“促进城市、发展农村、重在基层、面向全体”的老年体育工作方针,切实抓好老年人体育事业发展工作,同时,该市将落实具体的** 措施,坚持财政为主,社会资助相结合的原则,多渠道凑集老年文体活动经费,从各方面对老年体育事业提供强有力的**。

老年人是社会的宝贵**。老年人的身体健康问题,不仅关系到老年人自己的幸福,而且关系家庭和睦、关系社会和谐,做好老年人的工作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大力发展老年体育事业,组织开展适合老年人特点的健身活动,让老年人健康常在,实现“健康老龄化”,这是我们的责任,是应当做好的工作。

全民健身的热潮正在蓬勃兴起。这对做好老年体育工作提供了十分难得的机遇,开辟了广阔的空间。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期老年体育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党的***精神为统领,进一步**创新,扎实工作,促进老年体育事业又快又好发展。

标签: 民生 事业 体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