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南充市委心系西充县三角沟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西充县三角沟村,地处该县*偏远的凤和乡,毗陵盐亭、南部三县,是一个典型的偏远地带,“鸡叫响几乡,一脚踏三县”是这里的真实写照。这里历史上就是非常“驰名”的贫困之地。全村几百户人家,家家户户都靠几亩薄田度日,****的外出务工人员也都出去了就不愿再回来。

三角沟村村委会议室,程卫东蹲在一位年逾八十的老妈妈面前,亲切的询问了她的身体状况及儿女情况,老妈妈微笑的点着头。一床床棉被、一袋袋大米、一桶桶油分发到贫困村民手中,一个个红包更像团团*焰,温暖了寒冷的冬日,融化了群众心中块块冰凌。

这是民建南充市委在西充县风和乡三角沟村开展的结对帮扶“送温暖”活动剪影。活动中,民建南充市委主委程卫东、副主委施应融和民建会员一行20余人看望了该村的贫困村民,了解了群众疾苦,并代表民建南充市委向西充县风和乡三角沟村的贫困村民送去了500床棉被、200袋大米、200桶油和15000元现金,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凤和乡、三角沟村**对民建南充市委对该村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此行结束后,民建南充市委一班人不顾春节临近的繁忙,马上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进一步帮助扶持三角沟村的远期目标与措施。大家一致认为,除了近期对该村困难户捐款捐物、对困难失学儿童捐资助学之外,还得为他们**“穷根”。

此外,会员企业家们还根据自己企业实际情况,挤出10余个宝贵的岗位,**提供给三角沟村村民。会员李永路、强世勇、刘建等企业家,主动请缨提供岗位,让这些目不识丁的村民到南充市的现代企业中工作,不仅开阔了他们的视野,扩展了他们的生存技能,而且带动其家庭有效脱贫,更重要的是让全村人增强了“走出去”的意识,改变了他们封闭落后的思想面貌。

“*穷根本,在于*愚”。三角沟村穷就穷在村民文化素质普遍偏低,运用农业科学知识的意识淡薄,思想狭隘落后,靠天吃饭仍然是大多数村民自然而然的选择。为此,民建南充市委一班人确立了科技扶贫、捐资助学的工作方针。组织会员为该村送医送药,送法律知识,送科学技术,加强他们的科技素养。同时,还主动联系南充市老科学家协会与该村结成对口服务对子,因地制宜地帮助十余户村民科学种田,科学养殖,提高单位土地价值产出,以增强脱贫根本动力。

标签: 民生 群众 关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