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眉山特产天池沙田柚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天池沙田柚果实品质优,风味佳,皮厚、耐贮藏,有“天然罐头”之美称。沙田柚营养丰富,维生素C含量高,每100克可食部分含维生素C123毫克,比柑橙高1--3倍,常吃沙田柚有健胃、润肺、清热、解毒、止咳、化痰等功效;沙田柚维生素P含量较高,有益于心血管病及肥胖症患者;还含有类胰岛素成分,有降低血糖的作用;柚子所含的枸椽酸能**人体疲劳。

所以,沙田柚是深受国内外消费者喜爱的营养**果品,同时由于其果实成熟期在10月至11月,每逢中秋佳节,合家欢聚共赏明月时,它还是象征亲人团圆、生活美满的果品。

沙田柚是亚热带的常绿果树,枝叶繁茂,四季常青,成年树高5--7米,沙田柚树冠高大,圆头形(半球形、扁圆形),开张或半开张,长势强健旺盛,枝梢较密,幼龄树枝干上有小刺,叶卵园形,先端尖园,叶翼中等人,心形,花白色,花瓣4--5片。果实倒心脏形或梨形,重0.8--2公斤,果蒂部短颈状,果实底平或微凹,常有一个园脐形的印环,群众叫"**督",是沙田柚的特征之一,果皮黄色,中等厚,柚橼中等大,密生微凸,囊瓣长肾形,12--15瓣,中心柱小,充实;法囊细长,淡黄白色,水汁适中,清甜脆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