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陵基围剿红军时期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川中内战一结束,他就开始了两次剿共作战,1931年***委任刘湘为任长江上游剿匪总指挥,刘湘不愿离川,就让他代行总指挥。

有人劝他不要冒此风险,他却欣然回答:“军人嘛,长官叫你去,你能说危险不去,富贵险中求嘛”。即率六个旅两个加强团开赴湖北。他动员部署说:“贺龙所部不过万人,武器恶劣,打胜仗是由把握的。”随后命令范绍增指挥左翼部队,郭勋祺指挥右翼部队,范绍增部队一度受到红军的的严厉打击,他重新调整部署,终于迫使红军放弃洪湖根据地,向武当山转移。

王陵基经常从沙市溜到汉口去花天酒地,他听说曾国藩有个曾孙女,嫁而新寡,不但貌美,而且娘家、婆家都很有*。四川军阀每多内宠,王陵基也不例外,早年在上海为争女人还和***打过,这次遇到如此才貌双全的女子,更是不能放过。 遂说自己生平*崇拜曾文正公,希望和曾家联姻,这样很快就霸占了曾女的财产,不久又将曾女遗弃。他还附庸风雅,用15万大洋买了一批古董,解放后,经过鉴定,没有一件是真的。

红四方面军突入川北后,刘湘联兵九万,并纠合地方**,组成六路联军围剿红军(川陕苏区反“六路围攻” ),王陵基在 1933年11月任四川剿匪总部第5路总指挥。步步和红军主力激战,1934年春节因红军偷袭第七旅旅部,副旅长等900人伤亡。这本来是一次小败,却因为和刘湘的矛盾总**,被撤去本兼各职。另委任唐式遵为第五路军总司令。王陵基被撤职后,在上海当寓公,1935年春和刘湘和解,回四川任省保安司令部警保处处长,代行保安司令。所属部队除原来的第三师外,还训练了十几个保安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