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都江堰基本简介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都江堰(Dujiang yàn),位于四川省都江堰市城西,是中国古代建设并使用至今的大型水利工程,被誉为“世界水利文化的**”,是四川**的旅游胜地。

通常认为,都江堰水利工程是由秦国蜀郡太守李冰及其子率众于前256年左右修建的,是全世界迄今为止,年代*久、**留存、以无坝引水为特征的宏大水利工程,属****文物保护单位。

都江堰市是山水园林城市,拥有***森林公园、***野生动植物自然保护区,市域林木覆盖率达70%,被评为“***生态**区”;年平均气温15.2℃,空气质量和水质常年保持国家一级水平,获“天然氧吧”、“长寿之乡”美誉。都江堰已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都江堰市被评为“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旅游城市”,成为世界**的旅游胜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