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缵绪创办学校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1932年。当时,王缵绪受盐商*额贿赂的事被刘湘获悉,刘湘有意逼王上缴。但王缵将此项经费用于创办学校。1933年10月,巴蜀学校在重庆嘉陵江畔的张家花园建立。王缵绪将巴蜀学校的**幢楼房取名“湘园”,以取悦刘湘,使其不阻止办学。于是刘湘对王缵绪**追究了。

王缵绪通过校董事、民生轮船公司总经理卢作孚向黄炎培的中华职业教育社求助,延聘周勖成、孙伯才、卫楚材等教育**,由江浙来川主持教务。学校制定了“公正诚朴”的校训,其意为“公而忘私,正大光明,诚实毋欺,朴实无华”。教学采用“手脑并用,身心互通”的方法,重启发和实践,让学生自行创办合作社、银行、指导团、农场、由专职人员辅导,培养学生*立自主工作能力。几年之后,在小学基础上相继增设了初中和幼儿园。抗战期间,中华**国民**主席林森入川,为巴蜀学校题写了“成绩斐然”的匾额。***总理在学校操场发表过爱国斗争的演讲。**教育家叶圣陶创作了《巴蜀学校校歌》。

1950年新中国解放后,巴蜀学校由西南军政委员会接管,成为西南局干部子弟学校,***同志亲口指示“一切不变,只许办好,不许办坏”。 1954年西南大区撤销,学校交重庆教育局直管,1955年8月,巴蜀学校一分为三,中学部改为重庆市第41中学,小学部改为重庆巴蜀小学幼稚园改为重庆巴蜀幼儿园。1991年,重庆41中学更名为重庆市巴蜀中学校。

“巴蜀”系列学校现已成为重庆教育的一名旗帜,包括重庆巴蜀中学、重庆鲁能巴蜀中学、重庆市教科院巴蜀实验学校、重庆巴蜀小学、重庆龙湖巴蜀小学等。巴蜀中学是全国百强中学第五名,重庆市教委****中学,各项升学指标遥居重庆**。重庆鲁能巴蜀中学是一所在硬件上在重庆市乃至全国都**的现代化***中学,为巴蜀中学和山东鲁能集团联合出资开办的巴蜀中学分校之一。重庆市教科院巴蜀实验学校是由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巴蜀中学、巴蜀小学联合创办的一所集学前、小学、中学、高考复读班为一体的综合制学校,是重庆市**教育科研单位与**中小学组建的**教育品牌。重庆巴蜀小学居美丽的嘉陵江南畔,紧邻重庆CBD中心商务区解放碑,占地30余亩,是重庆市教委****小学,国家教育部全国基础教育定点联系的四所小学之一,重庆市示范学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