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希霍芬考察都江堰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清同*年间(公元1862~1874年),德国地理学家**霍芬(Richthofen 1833-1905)来都江堰考察,以行家的眼光,盛赞都江堰灌溉方法之**世界各地****。曾于1872年在《**霍芬男爵书简》中设专章介绍都江堰。**霍芬是把都江堰详细介绍给世界的**人。1872年,**霍芬称赞“都江堰灌溉方法之完善,世界各地****”。

1941年,黄炎培到都江堰选定城东郊丰都庙为校址。翌年暑假,委派重庆职业学校校长陆叔昂来灌县购置水田、耕牛、农具,为教学实习准备条件。1944年2月,“都江实用职业学校”开学,由沈肃文任校长,黄炎培偕夫人姚维钧到灌县主持开学典礼,并亲为学校制定“理必求真,事必求是,言必守信,行必踏实”的校训。学校提倡“手脑并用”的学风,注重学生思想修养、文化知识和生产技能的培养。学校建立董事会,黄炎培任董********利后,学校于1945年10月交由灌县地方接办。

1942年清明节,四川省**及灌区14县官员齐集都江堰举行开水典礼,典礼由当时正住在灌县的国民**主席林森主持。开堰前先在伏龙观祭祀李冰,向李冰神像顶礼膜拜。祭毕,林森及其从祭人员乘轿直赴二王庙祭祀李二郎。祭毕,林森及其从祭人员又转赴都江堰鱼嘴,在鞭炮和万众欢呼声中,亲视开堰放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