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眉山洪雅的美食旅途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洪雅,古时因县东有青衣江之流洪雅川(今安溪河)而得名。境内有大量山水群落,素有“七山二水一分田”的美誉。山川钟秀,“绿海明珠”,时光里沉淀了许多的老味道、老故事。一座城市会因为味道,让人们产生更多记忆,而当记忆不断传承,味道就形成了一种文化。美味里有传承,故事里有文化,这一日三餐的美味之旅,尽显人文情怀,彰显城市魅力。

洪雅钵钵鸡 悠长回味的麻香

“钵钵”是洪雅的土话,就是指盆子一类的器皿。聪明好吃的洪雅人,将鸡肉切片,用竹签串连,放进勾好佐料的陶器钵里浸泡,顾名思义“钵钵鸡”。

高庙“九大碗” 传承民俗的美食

“九大碗”是洪雅民间传统的婚庆、宴会待客方式,是当地的古老民俗。坐落于花溪河之源的高庙古镇,老百姓每逢婚丧嫁娶,总会沿街一溜排开宴席,亲友邻里欢聚畅饮,桌面上的美味佳肴便称之为“九大碗”,又称“坝坝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