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峰风景名胜区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美女峰风景名胜区位于乐山市沙湾区城南7千米,系峨眉山脉第三峰,海拔2027米,海拔从800米递增到1330米,以山、石、峰、洞、泉为主题,构成奇、真、巧、野的*特景色。因形似美女仰卧,被郭沫若誉为"睡美人"。美女峰景观以沙湾石林著称。方圆约10平方公里的石林,山石奇美,植物茂盛,石峰石笋如兽似神,似动犹静,形态万千;石盆景藤缠石、树夹石,石树争辉。溶洞穿山而过,清泉瀑布绕石而行,是集"山、石、峰、洞、泉"于一体,兼具位高、险峻、秀丽等特点的岩溶景观,是川西南*具魅力的天然公园。1996年被四川省人民**公布为**风景名胜区。

她那"潇洒飘逸的长发,那端庄匀称的五官,那标志青春妙龄的丰满乳峰,无不令人诗情万丈,浮想翩翩。"登临美女峰,或晴空万里,廖廓江天;或白雾蔼蔼、云海茫茫;或漫山积雪,银妆素裹;或山花烂漫,林木葱郁。

山上无数的石盆和象形石竟然与实物基本一致,以至于这些凝固的动物、植物、盆景、用具等具有**的艺术性。更难得的是,这些大小各异的奇石疏密密相间,错落有致,奇巧自然,活脱脱地展现出大自然的灵性。

乐山到沙湾很近,如游完大佛时间沿早,可坐汽车到沙湾参观"郭沫若旧居博物馆",住沙湾宾馆。第二天游美女峰,下午乘车回乐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