焱海井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世界上**口超千米深的盐井。位于自贡市大安区长堰塘自内公路一侧。占地1500平方米。主要建筑有碓房、大车房、灶房、柜房。主要生产设备有碓架、井架、大车、盐锅、盐仓。焱海井采用我国宋代**的“冲击式顿钻法”在清道光十五年(1835)钻凿成。井深达1001.42米。

日喷黑卤万余担,日产天然气8500立方米,置烧盐锅80余口。焱海井之钻凿成功,表明了当时我国在钻并技术方面居于****地位。1984年经有关方面拨款维修,焱海井已**了历史风貌,它展示出一整套古代凿井、天然气采输、提捞采卤、*气煎盐等传统技术和工艺。焱海并现被列为****文物保护单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