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九寨沟海子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九寨沟海子在四川省南坪县境,岷山南段尔纳峰北麓,嘉陵江支流白水江源头之一的地方,因有九个藏族村寨而得名九寨沟。

九寨沟融众多湖泊、瀑布、钙华滩、雪山、原始森林以及丰富的物种和民俗风情为一体,被列为***自然保护区和***人类风景名胜自然遗产之一。保护区面积720.0km2,其中原始森林面积20.0 km2,大小湖泊114个,湖面面积达3.5 km2以上。

九寨沟四周群山如拱如揖,数十座终年积雪皑皑的银峰高插云霄;山间阶梯般分布着美妙绝伦的湖泊,由于河谷地形呈台阶式,湖与湖之间形成诸多瀑布。九寨沟湖水中含有大量的碳酸钙质,湖底湖堤均系乳白色的碳酸钙结晶,来自雪山的融水、森林流泉,使湖水异常洁净,再加上梯湖的层层过滤,其水色清澈如镜,蓝碧晶莹。湖中水藻,灌丛繁生,湖底色彩斑斓的沉积石在阳光照射下,呈现出蓝、黄、橙、绿等色彩,绚丽夺目。湛蓝的天,银白的峰,翠绿的林,一齐倒映湖中,如诗如画,堪称“****水”。九寨沟的海子多属堰塞湖,也有些属冰川剥蚀湖。长海是九寨沟*大、海拔*高的海子,它长约5.0km,宽仅300m,面积2.0km2,湖面海拔3060.00m。

长海沿山弯曲延伸,深藏于重峦叠嶂的山谷之中,湖水湛蓝,沿岸白雪皑皑的雪峰和U形谷倒映湖中,更显渺然媚雅。镜海以性静著称,湖面水波不兴,清澈如镜。蓝天白云,远山近树,倒映湖中。湖岸松萝绒树,苔藓铺地,古态盎然。五彩池和五花海是九寨沟海子中的精粹。海池中生长着水绵、轮藻、水蕨等,死亡后大量堆积于湖底,反射湖面呈现出黄、绿、蓝等五彩五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