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眉山乡村菜馆特色菜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野菜,采集天地间灵气,吸取日月精华,是大自然的宝藏之一。野菜有着纯净的品质,是大自然的美妙馈赠,也是人与自然相生相伴的见证。野菜***,营养丰富,清新可口,是**的食材之一。很多野菜都具有药用价值,俗话说“偏方*大病”,野菜如果食用得当、对症,大多可视为偏方。比如,荠菜能清肝明目,可*疗肝炎、高血压等病;蒲公英可清热解毒,是糖尿病人的佳肴;苦菜可*疗黄疸等病;野苋菜可*痢疾、肠炎、膀胱结石等病;蕨菜益气养阴,可用于高热神昏、筋骨疼痛、小便不利等病。如今野菜不但登上了**饭店的餐桌,也成为了人们日常的**食品,深受人们的青睐。

野菌味道鲜美很好吃,是我们餐桌上的美味隹肴。当到野菌生长的气节了,提醒大家在采收野菌的时候注意区分好菌和毒菌。凭本人多年上山采菌的经验:毒菌不论是什么色,它的色彩都很鲜艳并且从生长到腐烂都没有昆虫咬过,这就是毒菌。如果有昆虫咬吃,这说明这种菌没有毒,人可以食用。*好大家还是不吃为好,免得误食中毒。

豆腐花亦称豆腐脑,一道**的汉族小吃,可分为甜、咸两种吃法。一般来说,甜食主要分布于中国南方(甜豆腐花),后者则为中国北方(咸豆腐脑)。豆花制作须先将黄豆浸泡,依品种或个人喜好约4至8小时不等,俟黄豆吸饱水份后再加以打浆、滤渣、煮滚,复降温至90℃。*后步骤称为“冲豆花”,意即需冲入凝固剂豆浆后再静置5至15分钟才能完成。而豆花美味的技巧就出于豆浆与凝固剂融合的温度控制,以及冲豆花的速度与技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