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安名人柴云振

2014-07-26来源 : 互联网

柴云振,四川岳池人,本名柴云正,中国人民志愿军一级战斗**、志愿军特等功臣获得者,朝鲜一级自由*立勋章获得者。1950年10月,柴云振随志愿军开赴朝鲜前线作战,1951年5月,柴云振所在部队十五军四十五师三营在朝鲜金化西南三十公里江原道芝浦地区的朴达峰,担负阻击北上敌军的任务。柴云振在此次战斗中负伤,后转移至包头市部队医院。伤愈回到家乡隐姓埋名,***全力协助,***数十年寻找,经过33年艰苦寻找,1984年在***家乡广安市下辖的岳池县找到他,1985年受***主席邀请,他访问朝鲜并被授勋。

柴云振是四川省广安市岳池县大佛乡人。在抗美援朝第三次战役朴达峰阻击柴云振战中,他一人就消灭了100多个敌人。1952年5月,柴云振带着头部24道伤疤和伤残的左手,回到家乡。三十多年里,他默默地为党和人民辛勤工作,无私奉献,从未吐露自己的功绩,谁也不知道他是一位大**。1985年10月,经****批准,柴云振作为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斗**代表团成员去朝鲜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三十五周年纪念活动。***主席两次接见柴云振,并给他颁发了“一级自由*立勋章”。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他一边参加学习,一边不辞辛劳地给机关、部队、厂矿等作革命传统教育报告,许**员干部被他的事迹深深地感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