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文化主题公园

2014-07-26来源 : 互联网

中国丝绸文化公园位于滨江大道嘉陵段临江一侧的中国丝绸文化公园,在桓子河大桥与泥溪口大桥之间,是南充展示丝绸文化的重要载体,是体现巴蜀地域特色的**人文景观工程。整个公园以丝绸文化为主题,结合主要道路出入口,布置了五大功能性景观节点:天书石阵、天蚕广场、桑田广场、丝绸水榭、舞韵广场,展现千年绸都的“源、蚕、桑、绸、韵”;各节点按巴蜀丝绸文化历史演进过程排列,由在滨江风光休闲带、沿路景观绿化带之间飘逸舞动的“千年丝路”贯通串联;公园还合理布置了各类文化小品:绸缎式标识牌、仿古碑文、绸缎圆凳、蚕宝宝座凳、绸缎灯柱、“蚕蛹形”垃圾桶、手摇纺车、仿古络车等。中国丝绸文化公园这种匠心*具的布置,展现了绸都南充绵延5000年的丝绸历史,凸显了辉煌灿烂的巴蜀丝绸文化精髓。

据了解,中国丝绸文化公园景观工程概算为3500万元,目前已经投入1500多万元。该工程自2008年10月正式动工以来,现已完成一期工程景观打造,剩余景观工程预计在2009年底建成。届时,一个集休闲、美食、娱乐、运动为一体的特色滨水文化公园将展现在风光旖旎的嘉陵江畔,南充将多出一个体现巴蜀丝绸文化特色的城市名片,成为具有川北特色的“脸面”。

“结合地形地貌和周边城市环境,体现城市公园的休闲主题,如生态休闲、观光休闲、文化休闲、康体休闲和娱乐休闲等。植物是营造景观和文化的重要因素,丝绸公园将以乡土树种为主,同时兼顾引种适用性、观赏性强的树种,**绿化植物稳定生长是**优美园林景观的基本前提。” 中国丝绸文化公园建设指挥部工作人员邓刚说,目前,整个公园已订购培育了烘托公园丝绸主题的灌木和乔木46种,绿草植物20种。

记者在效果图上看到,公园设计了一条贯通南北的园区景观步行道路,作为贯穿滨江文化公园的结构性主脉——“千年丝路”。这条“千年丝路”既是串联各个一级景观节点贯穿线,也是丝绸文化公园反映巴蜀丝绸文化历史发展的时空轴线。“千年丝路”始于远古,展望未来,沿线景观设计结合道路标识、指引系统、景点介碑、路灯、小品等展现了各个历史时期巴蜀丝绸文化的发展特征。

据悉,丝绸文化公园是南充——“千年绸都”的重要载体与代表,它结合“千年绸都”城市形象定位,充分挖掘巴蜀丝绸文化,以巴蜀的丝绸发展历史为线索,将时间与空间的丝绸文化景观形象有机统一起来,打造一个以地域特色丝绸文化为主题,集休闲、美食、娱乐、运动为一体的特色滨水文化公园,集中体现巴蜀地区特色丝绸文化,集中展示南充城市形象和文化魅力的重要窗口,并将成为四川**乃至辐射全国的**地域特色的**人文景观工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