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西充的概况

2014-07-26来源 : 互联网

西充县位于四川东北部,幅员面积1108平方公里,辖44个乡镇,总人口68万。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公元621年(唐武德四年)建县,至今已有1390余年历史。先后孕育了诳楚存汉的大将军纪信,三国硕儒谯周、唐代高僧何炯、无产阶级革命家于江震、**届**人民**副主席、民盟创始人张澜等先贤志士。

近年来,西充秉承“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理念,紧紧围绕建设生态经济强县发展目标和打造***生态文明**县、中国西部有机食品**县、中国西部文化名县、***法*先进县工作任务,精心描绘“处处都有好环境、家家都有好收成、天天都有好心情、人人都有好发展”的美丽画卷。强力推进国家现代农业**区建设,构筑现代农业发展平台,以有机农业为核心的现代农业蓬勃发展。是**纳入成渝经济区发展规划的有机食品基地县,荣膺*批“国家有机产品**创建县”、“有机农产品生产基地县”称号。已建成4万亩国家现代农业**区、5万亩有机农产品基地,中国(纪信)忠义文化之乡、全国生态文明**工程试点县、中国西部有机食品基地县、四川省文化县、四川**宜居城市、****中国年度品牌城市等荣誉实至名归。

站在新的起点,蓄势而发的西充正顺天时,扬地利,兴人和,奋力打造集绿色发展理念、绿色产业体系、绿色技术创新、绿色消费文化为一体的中国“西部绿谷”。

西充围绕打造“中国*美乡村”的文化旅游业快速发展,以“三山(化凤山、凤凰山、百福山)、两湖(青龙湖、九龙湖)、两村(古楼桃园新村、中国生态有机循环**村)、一故居(张澜故居)”为**的乡村旅游魅力彰显。森林覆盖率达41.7%,升钟水库灌溉面达80%,国道212线纵贯南北,广南、巴南、成德南、遂巴、南绵5条高速交汇,为西充插上腾飞的翅膀。

标签: 特色 地方 西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