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完成国民体质监测工作

2014-07-26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从自贡市体育局获悉,作为四川省三个国家国民体质监测普查点之一,自贡市体育局按照国家第四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方案要求,将富顺县、沿滩区作为自贡市监测点。监测工作于5月中下旬启动,7月初结束,历经两个月时间,自贡市圆满完成近6000人次的抽样计划。

据了解,本次监测工作分体质检测和问卷调查两部分进行,由区县文体广新局负责实施,建立国民体质监测点和监测队伍,掌握体质监测技术并组织受测对象开展监测工作。监测指标包括:形态指标、身体机能指标、身体素质指标三个大项。

为**检测数据****,检测工作依据受测年龄,划分为幼儿组、成年组、老年组3个组别进行,其中3至6岁幼儿有12个监测项目;成年组(20至39岁)监测项目有18项、(40至59岁)监测项目有14项;老年组(60至69岁)监测项目13项。包含城镇和乡村居民近6000人次。

监测内容包括体质检测和问卷调查两部分,其中,体质检测包括身体形态、身体机能和身体素质三大类指标,监测内容包括体质检测、问卷调查和个性化健康指导等,监测指标包括身高、体重、肺活量、仰卧起坐、俯卧撑、纵跳、坐位体前屈和台阶试验等。问卷调查包括参加体育健身活动的频度等。

“由于人口的流动性很大,尤其是农村地区成年组(20至39岁),抽查起来难度很大。”自贡市体育局社会体育科科长黄胜天告诉记者,“目前,市体育局已经将检测出来的数据全部提交到国家体育中心,预计检测结果明年出来。”

“体质监测与一般意义上的医疗体检不同,国民体质监测更多地是帮助人们了解自己的身体素质状况和健康走向,并为受检者提供科学合理的健身方法。”黄胜天表示,通过对各类人群的测试,能够充实完善市国民体质监测系统和数据库,了解和掌握国民体质现况和变化规律,为推动全民健身计划的实施以及健身器材配备等提供科学依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