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受理网购消费投诉

2014-07-26来源 : 互联网

为进一步提高网络交易监管效能,严厉打击通过互联网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和侵犯商标专用权行为,从今年7月至11月,成都市工商局将集中力量开展“2014红盾网剑”专项行动,切实加强对网络商品交易行为的监管,净化网络购物环境,维护消费者、经营者合法权益。

据了解,随着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的蓬勃兴起,移动电子商务、跨境网购、O2O等新业态不断涌现,网络购物越来越广泛地走入群众的日常生活。但网络购物的高速发展也催生了一些问题,带来了投诉量的大幅增加。据统计,今年1月1日至7月14日,成都市工商局12315中心共受理关于网购服务的消费投诉共810件,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49.72%。

成都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专项行动将依托“网渔式”监管机制和网络交易监管平台,通过网络技术手段和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经营电子产品、儿童用品、汽车配件、服装、化妆品和农资商品的网络商品交易经营者的经营资格、经营商品、经营行为等进行全面检查。

行动中,工商执法人员将着力规范辖区内网络交易平台、大型购物网站和团购网站,加强网上和实地检查的频次,**查处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和侵犯商标专用权的违法违规行为,做到网上发现、追溯源头、落地查处。该负责人强调,对违法情节严重的,工商部门将协调通信管理部门关闭违法网站并将其列入“黑名单”;对**犯罪的案件或线索,将及时通报、移送公安机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