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供用电记录持续刷新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坚守岗位 精心调度保电力供应

“这几天的负荷每天都在刷新纪录,我们已增加了值班力量,一点也马虎不得。”在阆中市供电公司调控中心,电力值班人员正专注地监控着全市每条线路负荷的变化情况,分析处理并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22日,全市*高用电负荷已达12.6万千瓦,全日用电量230.3万千瓦时,均创历史新高。据气象部门预测,近期我市仍将持续高温,预计全市*高用电负荷将突破13.5万千瓦。为此,我们将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科学调度,精心监控,**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全力**迎峰度夏期间全市人民生产生活用电。”调控中心主任李方荣给笔者介绍道。

鏖战三夏 促电网设备稳定运行

在七里保宁220kv变电站,施工人员胡正红带领大家正冒着高温酷暑天气对新建的七里开闭锁出线刀闸进行基础开挖施工,汗水顺着脸颊直往下滴,衣服早已湿透,为尽快完工他们已连续4个月坚持在施工现场,皮肤也晒得黝黑黝黑。

据悉,迎峰度夏,阆中市供电公司向南充供电公司积极争取新建开闭锁,从七里保宁220KV变电站引10Kv线路出线3进12出,今年投运5回,2015年投运4回,备用3回,累计投资1000余万。极大缓解工业园区日益增长的供电需求,调整了七里新区网络布局,提升了**能力。投资30余万元,在35KV城郊、江南两座枢纽变电站安装了备用电源自动投入装置,7月21日凌晨2:15分,正式投运,为全市****供电再加一道保险。在用电高峰时段,该公司分别对城乡变电、输电、配电等设备进行红外测温,监控线路设备的运行状况,及时调整运行结构,**全市****用电。

安全宣传 构建社会和谐发展

“月用电量在180度及以下部分,用电价格为0.5224元/度,农村非网改村电费不超过0.8元/度。”在嘉艺广场菜市场出口,该司**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在烈日下进行城乡居民同网同价、安全用电常识宣传,向过往群众讲解并散发宣传资料,就同网同价同老百姓进行互动,流动宣传车播放着安全用电、电力设施保护等视频宣传资料。

据统计,7月实行同网同价以来,农村居民用电增幅已超过25%,城市用电也大幅增加。为此,市供电公司提醒广大用电客户在享受安全清洁电能的同时,一定要加强电力设施保护,遵守安全用电常识。不无许可证作业,不野蛮施工破坏电力设施,不在电力设施保护区内种植高杆植物,不挂钩用电,不绕越漏开用电等,共同维护供用电环境。如出现用电故障,请及时拨打24小时报修服务电话6222115。

标签: 发展 供电量 态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