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美食家常茶花鱼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家常茶花鱼,热菜,家常味型。特点:形似茶花,肉质细嫩,咸鲜微辣。烹制法:蒸。

1、用鲜鱼脯肉切成大小不等的半圆形薄片100片,用盐、料酒、味精码味后,用蛋清豆粉拌匀,再逐片裹上细干豆粉,以10片为一组,先小后大,错位卷、翻成茶花形,放入酒杯中入笼蒸熟。

2、盘内先用制熟的香菇片摆成茶花枝叶,用胡萝卜、丝瓜片、银耳等摆成点缀的花,放入蒸熟的茶花。

3、将剁细的郫县豆瓣、泡红辣椒入五成热的化猪油锅中炒至油红,下姜、蒜、葱末炒香,掺鲜汤烧开,打去料渣,放白糖、味精调匀,勾薄芡至收汁,淋于“茶花”上。

4、另锅掺清汤,加盐、味精烧开,勾薄芡,淋化鸡油推匀,舀淋于茶花上即成。

操作要领:全菜造型要事先设计,再将原料按要求成形;注意家常味的茶花,不能与咸鲜味的枝叶串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