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暑期留守儿童有了快乐家园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一到每年的暑期,达州市通川区凉水井社区的很多在外务工(包括在本地经商)的居民常常为孩子的无人照看而发愁。针对这一现状,凉水井社区充分利用本社区闲置资源,联合达州市众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一到,在社区开办“众爱家园暑期留守少年儿童成长课堂”项目,为孩子们建起“暑期快乐家园”。为有效的监管孩子的暑期生活,发挥社区的资源优势开辟了一条新的途径,受到社区居民点赞。

社区热心搭平台 众爱公益来相助

为了给留守孩子一个安全舒适的暑期学习、休闲的成长环境,凉水井社区书记陈传泽想到了一个很好的点子,那就是目前社区的绿色网吧、爱心书屋、健身活动房等,在满足社区居民日常需求的同时,还有很大的空闲空间可以“挤兑”,何不把这有效的资源充分的利用起来,给孩子们一个暑期的活动场所呢?

就这样“社区热心搭平台,众爱公益来相助”。一个“快乐暑期、众爱相伴”的成长课堂活动就此展开,留守孩子们终于有了自己成长的“暑期乐园。”

暑期乐园持续两个月 活动内容多达15项

为了给孩子们打造一个快乐而安全的暑假,社区和“众爱公益”联合制定了周密细致的活动方案,招募了专门的爱心志愿者来管理、辅导孩子们。凡是居住在凉水井社区范围内或户籍在凉水井社区的青少年及“众爱公益”志愿者的子女都是“快乐暑期乐园”的活动成员。

“暑期快乐家园”——孩子安全家长点赞

凉水井社区开办的“众爱家园·暑期快乐”,受到辖区家长的热情点赞。他们说这个活动方案,真正实现了家长放心、孩子健康快乐成长的双赢夙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