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城游泳池逐步开放并检查卫生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日前,达城不少游泳池逐步向市民开放,但泳池的卫生及安全如何呢?7月8日,达州市达川区卫生执法监督大队联合达川区疾控中心对辖区内的泳池进行了检查,情况有喜有忧。

来到达川区体育馆游泳场,为了解池水的消毒情况,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来到泳池**,从水下20、30厘米处取出池水,现场检测了池水的余氯含量,结果显示符合标准。据泳池的管理者介绍,他们每天上午都会对池水进行加氯消毒,并用自备的余氯检测盒进行检测,若余氯含量未达到国家规定的0.3——0.5mg/L,将及时加氯补充,且池水每天进行除尘,一周内进行更换。

随后,在对楠山美庐游泳池、一品南庭游泳池、恒大青年游泳池、洲河湾游泳池的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楠山美庐泳池还未正式营业,现场拿不出《卫生许可证》和员工健康证,而在池水消毒方面,一些泳池余氯含量处在标准的高危或下限状况。检查中,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还对各个泳池的池水进行了水质采集抽样,检测水内尿素、PH值等指标。

据了解,夏季泳池开放期间,达川区***门将加强监督检查力度,以**泳池的安全卫生。

链接:怎样识别游泳池水是否卫生?达川区卫生执法监督人员给大家支了四招:一看:选择取得卫生许可证的**游泳场所游泳,尽量不去太拥挤的游泳池;二闻:闻闻强制性浸脚消毒池是否有氯味;三查:游泳池入口处是否有“皮肤病、性病、传染病人员禁入”等标志;四测:目测池水是否洁净,水面不能有漂浮物,无污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