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安丰禾中学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丰禾中学,创建于1914年(时称“邻水县南路第二模范小学”),位于邻水县东槽腹地丰禾镇,坐落在五华山下大洪河畔,交通便利,布局合理,环境优美。

1976年由丰禾公社中学改制而成县办**中学,1981年停招高中,1982年下年为县办单设初级中学,1995年8月经邻水县委、县**会议决定改丰禾中学为高完中建制,并将校址从丰禾镇关华街22号迁至现址(丰禾镇新华街13号)。1995年建新校园,占地约70余亩,规划面积150亩。学校管理注重人文**,突出特色品牌,发展迅速,初具规模。

2000年12月跨入市级**中学行列,2003年3月成功承办了广安市第五届中学生田径运动会,同年获广安市绿色学校和广安市卫生****称号,2004年获四川省校风**学校、四川省足球基地学校、邻水县精神文明单位、邻水县**家长学校称号,2009年获广安市体育工作先进学校称号,2010年获广安市文明校园称号,目前正在努力打造西部农村特色学校。2013年获邻水县年度体育工作****、省第八届书信比赛“****”、省语委“中国梦·语言梦·我的梦”征文比赛“**组织单位”。学校认真贯彻党在新时期的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五育并举,以人为本,因地制宜,和谐发展。秉承“师生校丰、天地人和”的办学理念,努力改善育人条件,积极推进义务教育普及工作。思想教育方面,注重行为习惯养成教育,注重打造德育品牌。2009年,该校初 2010级 3班王琴同学,背姐姐王利上学六年,荣登“中国好人榜”。

2011年,该校数学教师刘银中同志眼残心亮,忘我工作,成为邻水县教育系统学习的爱岗敬业的典范。教学方面,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以质量为生命,实行年级分管责任制,科学统筹,完善质量评估机制,强化过程管理,努力推进课程改革。坚持开展校本教研及竞教活动,辅以“请进来,走出去”取人之长,以老带新,以点带面,精兵强将,培养骨干,强学校之本,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历年高考成绩一直居广安市同级同类学校**。2005—2006年度获高中阶段办学效益奖,2006— 2007年度获广安市普通高中教育质量评估二等奖,2008年获市、县高中教育评估三等奖,2009年获市、县高中教育评估二等奖, 2010年获高中教育工作荣登考核二等奖。2013年,辛勤的耕耘换来丰硕的成果,学校荣获邻水县2013年度学校安全工作一等奖,邻水县2013年度普通高中教育质量二等奖。艺体教育方面,注重个性特长发展,注重项目创新(举重、跆拳道),注重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管理落实,成绩斐然。2006— 2009年连续四年在县中小学生田径运行会获**名, 2005—2009年连续五年在广安市中学生田径运动会获市级**学校团体总分**名。

1999年 12月,获县教委举办的“笛女杯”*届中学生电视风采大赛一等奖; 2004年 9月,校文艺节目《争功(双簧)》获市“红烛颂”文艺调演三等奖; 2005年 5月,校文艺节目《长城谣》获邻水县中小学生素质大赛一等奖; 2011年 4月,音诗画作品《您是一盏心灵的明灯》获邻水县*届残疾人艺术节一等奖。 2007年 5月,秦琳琳同学获“知荣明耻树新风”演讲赛乙组**名;高 2009级学生李强、付欢荣获 2007年全县中小学生电脑制作大赛高中组一等奖; 2008年5月,谭英杰同学获四川省第四届中学生**人才大赛高中组一等奖; 2009年 5月,钱学同学的美术作品《春晨》获邻水县中小学艺术节一等奖;高 2010级学生刘雪梅、徐静获四川省少年儿童书信比赛一等奖;高2011级8班学生甘琴获四川美术学院专业考试**名等,2013年获县排球比赛女子组第三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