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大交通建设回眸(一)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达州位居成都、重庆、武汉和西安四个特大城市辐射圈的交汇地带,历来为该领域的物资集散中心,周边200公里半径内没有特大城市,达州具备建设川渝鄂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的区位优势,达州交通历来与国家命运相关。

提前县县通高速

达州的**条公********期修建的,当时为了打通西南大通道,向抗战陪都重庆运送援华物资和内地出川作战,修建了从陕西汉中到四川重庆的汉渝公路。

近年来,达州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共投入资金440.67亿元。达州规划成为了179个***公路运输枢纽城市之一,12个四川省区域性次级综合交通枢纽之一、成渝经济区五大交通枢纽城市之一。达州两条省道升格国道,7条公路进入国家公路网,高速公路的发展更是突飞猛进:

“达渝高速公路”是达州*条高速和四川北通陕西、南达广西北海的出海大通道。连通大竹、达川、通川,它的建成通车大大缩短了达州与重庆、成都等中心城市的时空距离。

“达陕高速公路”是四川北上出川重要通道,北连陕西安康,南接达渝高速,过境宣汉、万源,是国家规划的西部大开发大战略中8条高速公路建设项目之一。如今达州至西安全程高速453公里,仅需4个多小时。

“达万高速公路”是四川承接西北,贯通川北革命老区和贫困山区,连接长江**水道,直达华中华东,通江达海的一条东向出川通道。连接开江,达州至万州仅需1个多小时。

“巴达高速公路”是达州高速公路十字交会西向通道,也是川北地区乃至甘肃、陕西等进入华东和长江水运的重要通道,巴中至达州只要1个小时,达州前往成都也多了一种路线选择。

“南大梁高速公路”是出川通道成都经万源至陕西及成都经大竹至重庆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渠县、大竹,2013年12月28日南大梁高速公路南充至渠县段94公里建成通车后,达州提前实现了县县通高速。

还有正在建设的“营达高速公路”和“巴万高速公路”都在达州境内有较长路线,必将对达州经济社会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现在的交通规划不是算里程,而是看时间,“公路方面”要求达到“市中心城区与达州各县(市、区)、巴中、广安“1小时同城效应圈”,与重庆、南充、遂宁、广元、安康、汉中、万州等城市形成在乘时间2小时以内的“半天往返交通圈”,与成都、西安等城市形成在乘时间3小时以内的“**往返交通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